提醒:三高病人少喝苏打水 多吃果蔬——2008-03-04·美研究人员发现:怀疑没关门窗并非健忘——2008-03-04·-斯佳丽

斯佳丽

大夫网 大夫博客 大夫社区 大夫会员  SITEMAP
管理台  首页  全部文章  论坛    就业 考研 异性 偶像 朋友 同学 学习
当前位置:博客首页>> 就业>> 提醒:三高病人少喝苏打水 多吃果蔬——2008-03-04·美研究人员发现:怀疑没关门窗并非健忘——2008-03-04·
提醒:三高病人少喝苏打水 多吃果蔬——2008-03-04·美研究人员发现:怀疑没关门窗并非健忘——2008-03-04·
发表:(2008-09-17 11:23);  最后修改:2008-09-17 11:23;  栏目:[就业]
作者:;  【阅读:8】  留言】 【繁體
  

  如果你是“三高”(高血压、高血糖、肝脓肿6)病人,饮食上除了少吃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外,喝的饮品也要特别注意,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苏打水与代谢综合征也有联系。

  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科学家们对超过9500名年龄在45~64岁之间的男士和女士的饮食,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随后发现,这些人中每天喝苏打水比不喝的人代谢综合征的发展风险要高34%。

  此次研究负责人、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流行病学教授Lyn M.Steffcn指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可能是苏打水起的某些化学反应,也可能是在喝苏打水的同时摄入了大量不健康的食物,如大量精制粮食、油炸食品和红肉等。

  这些典型的西方饮食方式直接导致代谢综合征的发生风险提高18%,而大量摄入水果、蔬菜、鱼类和禽类的“聪明”饮食方式则会大大降低发病风险。

我要留言
Powered By Daifu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