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预防癌症的18条简单规则
阅读:
【留言】
跟贴:
【繁體】
|
|
10,000,000,全世界每年诊断癌症的病例数。 15,000,000。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的2020年癌症病例数。 面对无情的数字,我们对于癌症的预防又知道多少?
1、尽量不要微波,要蒸食用。一项西班牙研究发现,微波能够破坏蔬菜中97%黄酮类抗癌成分。 2、补充维他命D。达特茅斯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补充钙能够降低瘤样生长敏感人群结肠息肉(结肠癌的危险因素)的发生率。 3、食用任何食物均添加大蒜。大蒜包含硫化合物,它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对癌症的天然防御,并具有减少肿瘤生长的潜力。研究表明,大蒜通过多种因素降低胃癌的发生率。 4、多吃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预防结肠、前列腺及膀胱癌。 5、进入浴室之前,多喝水。1996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一篇研究发现,每天喝6杯8盎司水的男性膀胱癌的风险降低50%。另一项研究对女性饮水量同结肠癌风险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喝水多的女性结肠癌风险甚至降低45%。 6、养成喝茶的习惯。绿茶的治疗功效在亚洲已经有数千年历史。在西方国家,最新的研究表明,它能够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样抵抗各种癌症。一些科学家认为绿茶中名为EGCG的化学物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效的抗癌成分。 7、夜间喝适量啤酒。啤酒能够抵抗幽门螺旋杆菌(已知的胃溃疡致病因素,可能还同胃癌相关)。但啤酒不能喝得过多。一天内喝1、2种以上酒精饮品可能会增加口腔、咽喉、食管、肝脏及乳腺癌症的风险。 8、每天早晨摄入多种维生素。很多研究表明体内理想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元素水平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功能,有助于抵抗各种癌症。 9、每天接受15分钟阳光照射。阳光照射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但要避免过度暴露,因其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10、多吃新鲜猕猴桃。猕猴桃含有少量抵抗癌症的抗氧化剂成分,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叶黄素及微量元素铜。 11、停止食用高脂肪的动物蛋白。耶鲁一项研究发现,食用大量动物蛋白的女性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发生率高达70%,而那些食用高饱和脂肪的女性其风险高达90%。因此,改变饮食为低脂肪或无脂肪,利用家禽或鱼类取代牛肉或猪肉非常重要。 12、多吃葡萄。葡萄中富含白藜芦醇(一种酒中发现的抗癌成分),但并不含酒精(增加女性乳腺癌风险)。而且,戒酒(我们希望)能够增强免疫系统。 13、加强锻炼。有研究表明,晚上餐后步行30分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步行4小时或徒步旅行能够使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左右。获益主要由于锻炼引起的胰岛素代谢改善。 14、购买不需要干洗的衣物。很多干洗店仍利用一种化学物质perc(四氯乙烯),发现动物反复吸入该物质能够造成肾脏及肝脏功能的损伤甚至癌变。购买不需要干洗的衣物,或自己手洗,能够减少该化学物质的摄入。如果必须干洗衣物,穿着前将其从塑料袋中取出后置于空气中或将其放在其他房间。 15、尽量少吃烟熏及腌制食品。研究发现烟熏及腌制食品包含各种致癌物质。 16、买有机食品。它们的生长过程没有添加杀虫剂和激素,两者均可造成细胞损伤并最终导致癌症。 17、利用避孕套并保持一个配偶。女性拥有的性伙伴越多,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风险越高(HPV能够引起子宫颈癌)。拥有不忠诚的丈夫同样会增加女性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风险。 18、经常回忆快乐时光。纽约州立大学对坚韧的性格进行研究发现,压力大且同朋友和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的男性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明显增高(PSA是前列腺癌进展的一种标记物)。
大多数癌症的进展过程是漫长的,但多半是可以预测的,只要我们简单的改变一下日常生活方式即可显著降低发生癌症的风险。
来源于《丁香园》
|
| 【收藏】 【打印】 【关闭】 |
|